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图片新闻 > 正文

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来我校调研

2023-05-12  科研处    访问量:

5月11日下午,为全面了解我省高校研发投入情况,有针对性地制定激励性政策措施破解难点,进一步促进高校研发经费投入,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周建元、省科技厅资配处处长胡章谋、省教育厅科技处一级主任科员郭龙涛等一行来我校开展研发经费(R&D)投入调研。学院院长史明清、组织人事处处长林继华、财务处处长刘羽平、科研处处长唐年青、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鹤翔及学校“一院四中心”副主任等同志出席会议,会议由唐年青处长主持。

会上,周建元副厅长谈到我校是唯一被选中的一所高职院校调研对象,希望我校重点就研究工作开展的政策需求进行交流,以便以点带面梳理出破解相关难题的激励性政策措施,为我省加大R&D投入从政策层面提供支持,更好地服务我省“三高四新”战略。史明清校长对周副厅长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,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在校县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及其社会反响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。唐年青处长汇报了拓宽农业科学研究项目牵头单位面、拓宽农业技术创新攻关项目申报渠道、支持农业高职院校实验室、研究中心及院士工作建设、实施涉农高职院校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培育计划等方面的政策需求。刘鹤翔院长认为高职院校有人才缺平台,在应用技术研究方面的成绩比基础研究更有优势,期待省科技厅能就高职院校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政策支持。

周建元副厅长高度肯定了我校的研究工作,亲切询问了我校统计员在R&D统计与填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,表示科技厅、教育厅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、建立专门网站、新增咨询通道等,建立一支高效专业的统计员队伍,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实现我省R&D投入增长,提升我省科技创新水平。

周建元副厅长讲话

史明清校长讲话

唐年青处长汇报工作

会议现场



(编辑:张丽云)